经济民生>>

大名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髓

2019-12-10 10:39:07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经过4小时的采集,王洪亮成功采集到23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220例,河北省第437例,邯郸市第110例,也是大名县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每天的工作是检查病人口腔情况,并为病人制定详细的治疗计划。”王洪亮是一位来自于邯郸市大名县大街镇卫生院的口腔科医生。

“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来我这看病的患者有时候无法耐心听你说话,整个人处于紧张的情绪中,这个时候我都会跟他们聊聊家常,转移患者注意力,等放松了再检查治疗。”王洪亮说道。口腔科医生工作看似普通,但对于这位日复一日坚持了20年的王先生来说,便不再简单。

“我和大家没什么不同。”这是王洪亮经常说的一句话。可因为身处医学工作的他对帮助他人有着更深的了解,不仅从工作上,更从生活中。

2011年时,王洪亮与两位同事在单位组织的活动中共同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在单位听说过有入库志愿者接到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我也想过某一天能接到这个有意义的电话。”王先生回想起曾经的场景,怀疑是因为自己身体不合格所以没能入库成功,没有机会去救助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在2019年8月,正在工作的王洪亮接到了来自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当时很激动,其他的什么都没想,回复自己这里肯定没问题。”王洪亮说道。随后在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了一系列体检工作。

在此后的一个月时间内,王洪亮和家人都期待捐献的日子早点到来,作为一名医生,他更知道时间就是生命的道理。11月12日,王洪亮接到采集计划通知,这个消息让一家悬着的心通通放了下来,在随后的的日子里,王洪亮开始控制饮食、戒酒,更是增加了晚上快走锻炼时长,只为用最好的状态完成捐献。“救死扶伤,是职责也是使命。”这是王洪亮的话语,也是人生的态度。

王洪亮所在卫生院的领导得知他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一事后,对他的大爱举动表示肯定和赞扬。

5日下午,带着八年期盼的志愿者王洪亮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目前,233毫升的“生命种子”满载着所有人的祝福,被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据了解,2003 年邯郸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始启动,2005 年完成第 1 例捐献。目前邯郸地区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约 2.3 万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愿意加入这个行列,为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

邯郸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军刚介绍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手段,通过寻找非血缘关系的志愿捐献者,相匹配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对于捐献者来说,基于造血干细胞强大的再生能力,捐献不会影响其自身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而对受捐者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