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大名县在全市率先实行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

2019-12-18 10: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张哲博)日前,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林木采伐审批机制,日前,大名县行政审批局在邯郸市率先实行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对于商品林蓄积量不超过15立方米的,精简或取消伐前查验程序,实行告知承诺方式审批。由申请人填写采伐申请,明确采伐林木的地点、树种、面积、蓄积等内容,并出具采伐承诺书,即可办理林木采伐证。

之前办理林木采伐证,无论蓄积量大小,审批局工作人员均要到现场进行勘验,勘验结束后还要回局内进行蓄积量核算,核算完成后再进行审批,审批完成后再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采伐许可证,整个审批过程相对较长。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的实行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