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大名交警“四条线”抓好“减量控大”

2020-07-29 16:44: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邯郸市公安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按照“减量控大”要求,抓住“四条线”,筑牢道路交通事放防控安全网,全面做好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抓好组织部署“线”。结合夏季大名县道路交通特点,加强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定人、定点、定岗、定责,加大对隐患点的巡逻力度,落实“一岗双责",确保管控不留空白点。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主干线及乡镇道路,广场、集市等人流、车辆集中的区域,实行交通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保畅、处置、疏导预案,确保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有序开展。

抓好源头管控“线”。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以及重点驾驶人(A证、B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情况,按照辖区属地定人定责,开展走访宣传和电话告知,做好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联合大名县应急、交通、城建等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结果上报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治理。

抓好违法整治“线”。以“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为载体,组织警力严厉查处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及时调整措施和警力部署,增强辖区勤务安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采取“定点执勤”“交叉巡控”等模式,营造辖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好教育引导“线”。利用“两微”媒体平台,积极开展“两公布一提示”,重点宣传微型面包车超员以及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无保险、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该县在各乡镇普及安全出行常识,通过宣传画、交通安全宣传标语、交通事故案例挂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开展安全教育宣传140余场,发放材料5万余份。(郭占元)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