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大名交巡警大队打造“夏夜” 交通安全线

2020-08-13 14:43:0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减量控大”实效,预防和减少夏季夜间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今年8月份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集中优势警力,形成打击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为人民群众筑牢夜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在开展夜查整治期间,8月1日以来,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街道、企业单位,通过发放1万余份宣传材料和讲述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警示案例的形式,呼吁广大群众自

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查处的30余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全力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超员、超载不上路”的良好氛围。

针对夏季群众夜间活动出行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酒驾违法行为多发的实际,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各执勤卡点分组协调,采取定点不定时的查处方式,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大队还定期组织夜查道路交通违法集中行动,不断加大“逢五逢十”“周末”夜查执勤执法力度,坚决做到见必查、违必罚、惩必严。坚决杜绝降格、变相执法,对查处的醉酒、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程录制证据,一律依法按法律条文规定严格执行。

截至目前,大名大队共查获夜间车辆严重交通违法200余起,其中查获酒醉驾20余起,极大限度地保障了辖区夏夜的交通平安。(郭占元)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