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大名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8-26 09:20:38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5日上午,大名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政府县长苏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建方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志学、石立、齐爱军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20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苏雷芳要求: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二要坚持精准施策,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抓牢源头防控,坚持“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步”;继续坚持闭环管理,持续优化完善现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从“国门到家门”闭环式安全防线;落实分级分类防控,进一步做到强化流动人员防控;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机关、企事业机关单位疫情防控,超前做好应急保障。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继续坚持现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做到领导不变、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稳妥处置到位。要严格检查督导,将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落实情况纳入重点督查和监督检查范围。要做好宣传教育,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李建方强调:

一要慎终如始防控。各工作组、各单位、各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松懈情绪、防控不到位等问题,慎终如始、精准精细地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二要抓牢源头防控。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第一时间查处隐患、消除风险。要盯牢重点场所,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要抓好工作统筹。各乡镇各单位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心工程、信访稳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记者王晓慧、张超然)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