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大名县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2020-09-09 16:48: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弥补专业技术人员不足、专业力量薄弱问题,大名县建立健全“政府按需出资、专家尽责服务、部门依法监督、企业落实整改”的长效管理机制,县政府每年拨付一定安全生产费用,用于聘请专家、购买设备,提高执法能力。

一是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邀请河北安重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专家为全县化工生产企业和危化品经营单位进行培训,帮助企业进行风险辨识,让“双控”机制建设落到实处。同时,在建立“一企一档”“一园一档”的基础上,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聘请河北英博认证有限公司对全县6家化工生产企业进行了评估,出具评估报告。二是实行“安全管家”监管模式,对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筛选,与河北英博认证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及《服务合同》,为6家化工企业和烟花爆竹公司提供安全服务。三是加强工商贸企业安全监管,聘请河北鸿融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专家对工商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双控”机制建设开展检查、评估,并对查处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 (董建达)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