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大名县举办“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产销推介会

2020-09-22 09:30:51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大名县“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产销推介会暨农产品公用品牌发布会活动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大名县委、大名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扶贫办、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宣传部、网信办、财政局、文旅局、工商联协办;大名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承办。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平出席活动,大名县消扶贫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及大名县20个乡镇主管、全县159个驻村工作队代表,以及大名县各农特产品供应商、各爱心采购企业代表、和社会各届人士共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将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将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以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以公共品牌打造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在“名府古蕴”公共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大名县自古物产丰富,农商繁盛。“中国花生之乡”“中国小磨香油之乡”“中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荣誉,更证明了大名的物阜民丰。伟大的自然,蕴育了大名这一片沃土,也赋予区域共用品牌以生命的活力和无尽的源泉。

县委常委、副县长及消扶贫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共同开启“大名县“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产销推介会暨农产品公用品牌”启动仪式。

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强力组织、高位推进,在扶贫产品认定、农副产品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截止目前,通过各个渠道消费扶贫产品额度达3294万元,已有27个扶贫产品供应商、97项产品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产品认定目录,现有126个扶贫产品省办已通过,待国扶办认定,205个单品上架832平台,均在邯郸市排名第一,成绩值得肯定。

农产品推介会活动现场

推介会现场交易、意向交易、电商直播交易共达到30 余万元。消费扶贫,政企同行,带动全社会,“以购代销,以卖代帮”更积极、更广泛参与到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工作中,营造了"消费扶贫、人人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消费扶贫活动月”以此推介会为契机,将持续开展。

大名县“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产销推介会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这是大名县农特产品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标志着大名县农特产品发展又迈出了关键一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何文博、冀一青)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