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0-10-27 09:31:38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苏雷芳、李建方、江涛、巩建山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市第八督查组组长陈永朝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张维亮同志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党的组织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实践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政治信仰。要在推动强基固本中建强战斗堡垒。要在匡正用人导向中打造过硬队伍。要在深化正风肃纪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信访局《关于推进系统治访依法治访责任治访的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治本控源”,变“末端治理”为“源头防范”。要按照全链条化访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矛盾解决在源头。二要紧盯“事要解决”,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防”。要树立“一切问题都是有解的”理念,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帮扶、救助等多种方法和手段,下大力度进行解决。三要紧盯“责任落实”,变“鞭打问责”为“主动担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将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薛洪志强调:

要算清“三本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责任。

一要算清政治账。大家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群众“交账”,向省市“交卷”。二要算清任务账。各分管县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一下,严格对照承担的目标任务,认真“回头”查欠账、看差距,把存在的短板补上来,把落下的任务追回来,把耽搁的进度赶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三要算清时间账。必须拿出“跑表计时”的速度去推进,把进度量化到每一周,把任务具体到每一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完成。

要坚持“三个导向”,以善作善成的态度全力攻坚。

收官阶段、决胜关头,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兼顾抓进度。各分管县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又要分清轻重、有序开展。同时,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前谋划“十四五”,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底线保稳定。全县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问题考虑周全,把措施制定精准,要深入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统筹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防控,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事争一流出亮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唯旗誓夺、事争一流”的争先意识,自觉站在全市全省找坐标、定目标,纵向比、横向看,追标兵、当尖兵,力争打造亮点典型。

要提升“三股劲”,以实干笃行的状态担当作为。

发展形势越严峻,攻坚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稳住心神、坚定信心,越要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一要提升担当担责的干劲。大家必须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要说了算、定了干,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二要提升激情干事的拼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机遇不等人”的使命感,“时间不等人”的紧迫感,“问题不等人”的压力感,校好“表针”、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三要提升督导考核的硬劲。县委、县政府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全程跟踪问效。对不能按时交账、给全县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于担当担责、踏实肯干的好干部,组织部门要予以重点关注和培养。

薛洪志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卯足劲、绷紧弦、拉满弓,争分夺秒,大干当前,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为建设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大名做出积极贡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苏雷芳要求:

要盯住短板指标。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要围绕存在的短板指标,强化调度,倒排工期,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全年,确保按时完成。

要盯住脱贫。要对已经实施的产业项目进行“回头看”,对现有产业项目进行风险评估,要严格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要克服疫情影响,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要盯住大气污染防治。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已经到了生死战、攻坚战、荣誉战的关键时刻。要下大力做好扬尘管控、散煤管控、“双代”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要盯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积极对上争跑,强化沟通交流,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大力争取项目、资金和试点。

要盯住各项规划落实。要盯紧“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瞄准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编制出充分体现群众意愿,展现大名美好蓝图,能够操作落地的方案;要加大力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

要盯住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各分包县领导、责任单位要对照自身承担任务,按照“有诺必践、有诺必行”的要求,逐项细化要求、落实责任,卡死时间节点,如期兑现承诺。

要盯住险点。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要做好“6+1”专项治理,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实整改、整改到位。

要盯全年、谋划明年。各分管县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度任务,逐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确保完成。同时研究和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建方对脱贫攻坚、“三创四建”、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权对经济运行、“放管服”改革、20项民心工程、“9+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石立同志对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苗振华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个乡镇党委书记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庞涛、张凯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