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0-11-03 09:40:30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苏雷芳、李建方、江涛、巩建山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新大名的生动实践上来。要在深学精悟中把握精髓、领会实质;要在广泛宣传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在贯彻落实中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名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条例》的制定出台,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二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落实落地。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要把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自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三要加强对贯彻落实《条例》的督促指导。各级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做到精心谋划,全程把关,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实落地、有效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一要在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下功夫。要从广大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在做大经济发展“蛋糕”的同时,实施更多的惠民举措,推出更多的民生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要着力在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紧紧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问题,实打实地做,循序渐进地推,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特别是年初安排部署的10件民生实事、20件民心工程,必须克服一切困难,高标高质完成。三要着力在“经常”和“长期”上下功夫。立下愚公移山志、不舍滴水穿石功,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有计划有秩序地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二要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蓝天保卫战,聚焦净水保卫战,聚焦净土保卫战。三要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统筹考虑“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改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排污许可、环境信用评价等制度,织密污染防治的“制度网”,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大名。

会议传达学习了邯郸市配合九届省委第九轮专项巡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配合省委巡视要求。二要立足政治巡视定位,牢牢把握巡视的政治要求。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配合支持巡视。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维亮来大名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

一、问题必须彻底改。

问题不会自然消除、凭空消失。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的问题整改,杜绝“推脱绕”、“懒散拖”,做到马上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二、标准必须全面提。

干工作的标准高低,决定着你有什么样的行为、状态和面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牢固树立“高标准是最大的节约,低标准是最大的浪费”的理念,始终以一流的理念做事,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作风必须加快转。

一种风气代表着一个地方的生态,一种风气影响着一个地方的发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干部要带头拿出“改”的勇气,强化“改”的担当,增强“改”的定力,多下一些“真功夫”,多搞几次“回头看”,真正以“彻底改”的决心实现“改彻底”的成效。(记者庞涛、张凯)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