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名片

零突破 河北大名县添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11-26 11:24:24 来源:融媒大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大名县农产品推广服务协会申请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张铁集山药”10月份已正式通过注册公告,大名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零的突破。

近年来,为了促进大名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发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品牌创建以及推动地理标志促进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加大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和申报力度,建立地理标志重点培育名单,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沟通,主动深入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调研,摸清特色农产品情况,通过现场走访调查、查阅资料和座谈了解等方式,帮助成立了大名县农产品推广服务协会,并现场指导和鼓励相关团体、协会及其他组织积极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与相关协会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协会建立健全协会章程,鼓励合作抱团经营,建立起政府指导、协会主抓的地理标志推动工作机制,为大名县地理标志零的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大名县已获核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另有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在积极申报中。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事后跟踪服务,全力推进品牌建设。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微信询问等多种方式,深入相关协会、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地标使用、标准实施、产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具体情况。同时,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开展地理标志专项检查行动,防止假冒伪劣地理标志产品混入市场,严格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