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苏雷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5次常务会

2020-11-30 16:34:11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下午,县长苏雷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许权、石立、苗振华、张文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献东,县政协副主席许永刚,县经济开发区主任冯全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17日中央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并提出大名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用法理念,把法治原则和要求贯彻到政府决策全过程。要严格规范执法,防止任性执法,持续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要提高法治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带头躬身践行,为加快建设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大名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绿美大名”2020年秋冬季重点工程推进方案》。

会议指出,

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举措,对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绿美大名”意义重大。要突出绿化重点,高标完成秋冬季既定造林任务;要做细工作准备,结合全县造林绿化工作重点,坚持因地制宜,确保造林质量;要强化后期管护,实施林长负责制,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护体系,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

会议听取了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

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商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格监管,消除风险隐患。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用好执法检查“利剑”,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凝聚合力,推动社会共治,构建共管共治格局。

会议审议了《大名县乡镇空气质量考核问责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

大气污染治理是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和滚石上山、抓铁有痕的坚定决心,抓好各项降尘削污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审议了《大名县PM10连续倒排原因分析及对相关部门问责建议》。

会议指出,

扬尘污染防治事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既是重大的环境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部门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管控,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死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