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大名县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交流会

2020-12-25 10:37:39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实施开篇布局,12月24日上午,大名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交流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志军,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张坤,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王军杰,20个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员代表,县司法局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光年宣读了《大名县司法局关于创建人民调解工作金牌示范标兵、金牌示范单位的通报》。

示范标兵代表、省党代表、县人大代表、金滩镇顺道店村支部书记、金桥调解室调解员鲁建忠,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员额法官、家事团队队长蒋爱芹,示范标兵代表、张集乡调委会主任宋资超,县公安局治安管理中队中队长郭晓枝,示范单位代表、大名县消费者协会秘书股股长张宝泉发言。

示范标兵代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束馆镇调委会主任周淑红6名调解员优秀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现场为十名人民调解工作金牌示范标兵、十个金牌示范单位进行了颁奖。

会上,发放了由县司法局编辑出版的《大名县人民调解典型案例汇编——枫桥故事》,该书以发展“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宗旨,在全县范围内征集人民调解工作经典案例,内容汇集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等经典案例,特别是对跨区域矛盾纠纷的化解进行积极探索,可操作性强,社会反响良好。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