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薛洪志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5 15:37:58 来源: 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薛洪志带领县委办、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医院、社区、乡村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李志学、梁晓强、王培、石立参加活动。

薛洪志一行先后到凤凰城小区、大街镇沙堤村、县医院、瑞馨小区、中医院、西未庄乡西漳河沿村等地视察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薛洪志都叮嘱大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返乡人员逐步增多,疫情防控更加关键,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严密的举措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凤凰城和瑞馨小区,薛洪志认真查看小区住户检查登记表、网格人员登记摸排信息表,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措施。

薛洪志要求,

要严格按照县防领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精准掌握动态;要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在大街镇沙堤村和西未庄乡西漳河沿村值守点,薛洪志查看询问了值班值宿工作环境,卡口记录等情况,与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薛洪志指出,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农村防疫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垃圾处理、消杀、测温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要持续加强防控宣传,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引导广大村民少出门、不聚集。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冲在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成为守护群众安全健康的主心骨。

在县医院和中医院,薛洪志实地查看了解分检门诊、发热门诊、应急处置、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流程,听取医院负责人就医院的发热门诊规划范管理、分检门诊、隔离病房设置等情况,薛洪志对县医院、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薛洪志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疫责任重大,医院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完善各项制度、操作规范和流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薛洪志强调,

各乡镇(村)、各部门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要求,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技术指导、人员配备等工作;要在社区、镇村醒目位置悬挂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等,全面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防护和保暖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记者王晓慧、张凯)

来源: 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