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国共产党大名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1-29 09:36:01 来源: 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大名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大名会堂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7人,候补县委委员9人。市第八督查组;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县级领导同志;县人武部部长;党外县级领导;县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副主任、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党代表和重点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也列席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7人,候补县委委员9人。市第八督查组;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县级领导同志;县人武部部长;党外县级领导;县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副主任、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党代表和重点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薛洪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苏雷芳就《中共大名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说明,并对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名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严峻考验和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县委常委会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担当实干,全县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脱贫攻坚胜利收官、城乡发展协调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如期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了“三大收官战”圆满收官。

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大名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建设三省结合部区域中等城市”定位,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为主线,着力打好政治生态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县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六大攻坚战”,全力打造新时代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大名,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区域教育中心、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努力实现综合经济实力、城乡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群众生活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全会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大名的起步之年,我们必须立足当前、脚踏实地,着力打好政治生态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县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六大攻坚战”,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做强发展支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厚植小康底色、改革创新、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防范风险隐患、增进民生福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早见新气象。

全会强调,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在一切工作之中。要突出“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注重“功能发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确保把县委全会既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大名跨越赶超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大名百万群众的热切期盼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全面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大名,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 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