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大名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5 17:11:48 来源:融媒大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4日下午,大名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苏雷芳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许权、王江波、石立、苗振华、张文涛、齐爱军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府办主任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会上,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苏雷芳代表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工作、把职责、把自己摆进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收获了团结,增强了信心,又找到了方向,汇聚了合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县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苏雷芳强调

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政治意识。

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真正使“两个维护”成为根植灵魂的思想自觉、纯粹坚定的党性观念、坚决彻底的实际行动。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彻底整改。

把问题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针对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拉出单子,逐条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践行“三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带头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改革创新,形成攻坚合力,着力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为“十四五”轻装上阵、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只争朝夕、快字当头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到横比争先,纵比突破,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守牢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各方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大名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林文静、张瑞林、何文博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