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办证只需1小时!河北大名县实行审批告知承诺制

2021-04-20 16: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张哲博)“现在审批局实行告知承诺制,不到1小时就办完了,审批速度真是太快了!”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大名县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李经理高兴地说。李经理所说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法定时限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大名县行政审批局进一步优化了行政审批方式,对审批事项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审批效能得到大幅度提高。

在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时,以前需要在审批资料齐全后,审批局到公司进行现场勘验,如果现场条件达不到要求,还需进行整改,在整改完成后再次进行现场勘验,现场条件达标后,才可以进行审批,审批过程往往所需时间较长。

按照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邯郸市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大名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申请人办理该审批事项时,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审批局工作人员告知申请人办理该审批事项的法定依据、法定条件、申请材料、法律责任等事项,申请人承诺提供的基本信息真实、准确,自身能够满足告知的审批条件、标准和技术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违反承诺的法律责任以及违诺的失信惩戒后果,审批局当场作出审批决定,将证照发放给申请人。审批办结后,审批局向监管单位推送监管函,请监管部门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现场核查。

据悉,大名县实行的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共有17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审批效率,对审批事项实行“宽进严管”,降低了企业制度性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营造了宽松诚信的发展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