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撞人逃逸 河北大名民警通过大喇叭喊出“肇事者”

2020-09-16 09:20:5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名老者被电动三轮车不慎撞倒受伤,事发后肇事三轮驾驶人谎说去找人帮忙救人,便趁乱逃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接警后,历经五天四夜严密排查,最后通过“大喇叭”喊出了“肇事者”,为案件画上了句号。

事件发生在8月21日上午,大名县金滩镇某村一名70余岁卞姓老人正推着三轮车走在从峰公路黄庄村路段,忽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后面撞上,肇事三轮车连同卞姓老人一起翻倒在路边沟内,并致使卞姓老人受伤。事发后,在过路群众的帮助下,肇事电动三轮车和受伤老人从沟内救出。驾驶电动三轮车的60岁男子一看自己撞伤人后,谎称自己是附近村的,这就去找人来帮忙救人,随后借机扬长而去。

逃逸后,群众迅速报警。经事故民警现场勘查,案情明显是肇事电动车驾驶人前进途中疏于观察所致。在协助对伤者进行送医救援后,事故民警对逃逸肇事者展开追踪。民警通过现场视频材料截取了肇事者图像,并沿大道调取视频进行轨迹追踪,但经过调查,大路上查看十余处监控视频、询问上百人员,却未发现该人员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天后,终于在第五个村庄的一个小路口,发现疑似肇事者驾驶电动三轮车逃逸影像。民警立即开展追踪,查到该人进入孙甘店乡某村。第三天,在经过入村初次调查后,村民却都表示不知情。之后,办案民警考虑到,该男子肇事后肯定不敢再外出,便安排民警把肇事人清晰截图制作成“悬赏通告”,在该村内广泛张贴,同时在村中大喇叭连续播放追寻肇事人的通告内容,并通告说明该男子就是附近某村民,一时间该村群众纷纷站出来,街谈巷议指责肇事者逃逸行为,形成了全民谈论肇事人的强大法律舆论攻势。

“大喇叭”播放悬赏通告次日,藏匿在该村的肇事人申某某终于迫于压力,一大早便来到交警大队自首,坦承自己由于驾驶电动三轮车时疏于观察,撞倒了卞某老人的事实。后经过民警对男子家中电动三轮车进行痕迹比对,完全符合当天的事故特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海军)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