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宣讲民法典走进河北大名铺上镇

2020-09-27 14:45:40 来源:大名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法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贯彻落实大名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精神,近日,县司法局民法典宣讲团队一行来到铺上镇为镇机关全体干部、村干部、人民调解员及搬迁村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贴近生活的民法典普法讲座。

宣讲团对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由县司法局印制的《民法典》、《生活中的民法典看图学法宣传册》,结合宣传册内容,马振江律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地位和意义,并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屋产权、民间借贷、人格权、婚姻家庭纠纷、继承、交通事故侵权、债权债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对镇村干部咨询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司法局刘付坤副局长对镇行政执法大队特别强调行政执法人员一定要处理好职权法定与民事权利的关系,贯彻好民法典,坚持依法行政,维护私法自治原则,尊重和保障民事权利。

通过这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提升了镇村两级干部的法治素养,达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来源:大名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