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薛洪志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0-30 10:07:29 来源:融媒大名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李建方、李志学、梁晓强、王培、朱献东、王江波、石立、苗振华、张文涛、齐爱军、刘小涛、许永刚,市第八督查组副组长张拥军参加会议。

会上,10个工作专班组长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扶贫办汇报了“贫困人口退出批复、公告”有关情况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来大的接待建议方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薛洪志强调:

一、思想之弦必须绷得紧之又紧。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越是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越不能松劲懈怠,越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政治定力,越要有“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杜绝“疲倦厌战、松劲麻痹、坐等收官”等思想,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攻坚态势,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标准丝毫不能降低、力度丝毫不能削减,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二、备战迎考必须细之又细。“编筐织篓,全在收口”。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把握好最后的冲刺时间,严格对照成效考核方案,吃透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范围、内容、方式及要求,围绕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4个方面8个指标,聚焦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查漏补缺,特别是对还未完成或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协调各方力量集中攻关,共同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真正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

三、责任落实必须严之又严。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位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包联责任,加强调度督导,真心帮贫解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扶贫办要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全面掌握迎考备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督促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担好主体责任,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履行好帮扶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扶贫办等有关部门以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庞涛、张凯)

来源:融媒大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